早上,喚醒一天的鬧鐘又響了,

車學沇手往床頭一伸,按掉擾人的鬧鈴,挪了挪身子,準備再賴個床,但似乎哪裡不太對勁,一睜開眼,就看到鄭澤運放大好幾倍的睡臉在自己眼前,車學沇嚇得從床上彈起,

『現在是什麼情況?這人睡相比我還差,明明旁邊位置那麼大不躺,硬是往我這邊靠,這距離這也太近了吧!』車學沇整個人都被鄭澤運擠到牆邊了,而且現在的景象根本是只有情侶才會有的恩愛早晨吧,車學沇紅著臉急忙地一把推開鄭澤運,

感覺到動靜的鄭澤運皺了皺眉頭,被吵醒後,一臉不耐煩地從床上坐起,

「呃..早、早安。」車學沇不知所措的問了早,但對方卻直接無視的往浴室走去,

「什麼嘛...原來他還有起床氣,真難搞。」車學沇小聲的嘟囔著,

兩個人都整理好,和奶奶打聲招呼後便拎著書包一起出門去了。

 

一路上不發一語的走著,原本就沒什麼聲音的早晨顯得更安靜了,經過便利商店時,鄭澤運直接走了進去,車學沇則是一臉「他又要幹嘛?」的表情在外面等著,

過沒多久,鄭澤運就捧著兩瓶香蕉牛奶走出來,順便塞了一瓶給車學沇,小聲地說了句「謝謝你。」

「啊!?」車學沇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,一臉茫然地拿著香蕉牛奶,

「讓我住你家,還有撐傘的事,謝謝你。」鄭澤運面無表情地說,

「哦~這沒什麼啦。」車學沇笑得燦爛回應後喝了一口香蕉牛奶,

「不過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喝這個?」

「你家的垃圾桶很多這個空瓶。」鄭澤運回答,

「是這樣啊...呵呵。」車學沇尷尬地笑了笑,

『真的是個奇怪的人啊。』

 

「嗯?是在煥!在煥啊~早安。」

「哦~早啊,你們什麼時候感情這麼好了,還一起上學?」李在煥打了個哈欠後走了過來,

「那個啊...之後再跟你說吧,上學要遲了!」

到學校後,車學沇正準備把喝完的香蕉牛奶丟進垃圾桶裡,但猶豫了一會兒,還是把香蕉牛奶的胖瓶子洗乾淨留了起來。接著考完數學小考,車學沇高興地拿著滿分的考卷,看著考卷上的習題,有道一題目正是昨天晚上鄭澤運和他說做錯的那題,

『其實他也沒有那麼討厭啦......』車學沇看著胖瓶子,嘴角不禁微微上揚,從那之後,車學沇就把那個胖瓶子放在書桌旁,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,也許因為是他給的,所以想要好好珍惜吧。

 

—午餐時間

「學沇吶~我們去吃便當吧!」李在煥在隔壁班門口揮了揮便當喊著,

「哦來了,鄭澤運不去嗎?」車學沇左看右看,找不到鄭澤運的身影後有些失落的問,

「他說足球社要集合就走了。」

「這樣啊...」

「欸欸,你們什麼時候感情那麼好了?」李在煥八卦的問,

「昨天他忘了帶鑰匙沒法回家,我就讓他睡我們家了。」車學沇回答,

「你們一起回家了!?哦哦哦!然後勒,有怎麼樣嗎?」李在煥眼睛一亮,這正是大媽最喜歡的話題,怎麼能不問一下呢,

車學沇臉頰稍稍泛紅,結結巴巴的回答:

「什、什麼叫有怎麼樣嗎?我們哪能怎樣!」

「唉呦,我是問鄭澤運有沒有跟你說什麼?真是的。」

「什麼都沒說啊,他就教了我一題數學而已。」

「還真是無趣啊~還以為會有什麼呢~」原來只是這樣而已,李在煥覺得有些失望。

兩人來到了經常一起吃飯的閣樓,那邊很安靜,沒什麼人出入,是可以大聲又放心地講八卦的場所,但今天,李在煥一推開閣樓的門就被嚇到了,下一秒馬上把門給關上,自己差點跌了一跤,

「李在煥你幹嘛啦,在樓梯這樣很危險欸!」車學沇一臉不解的抱怨道,

「噓~你看,那個不是金元植和昨天的混混嗎?」李在煥壓低音量,透過門縫指著閣樓的空地說,接著車學沇馬上擠到門縫邊看著,

「好像是欸,而且對方人數真加了,他完了!」

這時,李在煥靈機一動,

「啊啊!交給我吧!」

「你打算怎麼做?」車學沇擺出一臉李在煥不可靠的表情回答,

「看我的吧!」李在煥自信的眨了眨右眼,

「欸!等....」車學沇話都還沒說完,李在煥馬上衝了出去,

「雖然打擾到你們很不好意思,但教官似乎往閣樓這裡過來了哦!你還是快逃吧,被發現就不好了!」李在煥指了指門口故作慌張地說道,

「切,這次又被你逃過一劫,金元植你給我記著!」

聽到教官來了,一群作賊心虛的小流氓們全慌了,最後老大慌張地下了聲指令後才落荒而逃,

 

李在煥心裡竊笑的看著一群逃跑的混混還比了個勝利手勢,

「看吧!我還真是厲害!」

「那是因為他們笨才會上當,不然被打的就是你了!」車學沇嘆了口氣默默的從門旁走出來,

「哎呀~反正都把他們趕走了,我們可以吃飯了。」李在煥雀躍地拿著便當,而車學沇翻了個白眼後也跟了上去,這時金元植往這個方向走了過來,

「剛才,很謝謝你們。」金元植用他低沉的嗓音說道,

「啊哈哈哈,沒什麼啦,反正我們也要吃飯啊。」李在煥笑了笑說,還比了個三八的手勢,

「你們是弘彬的朋友吧?我們認識一下吧,我是金元植。」

「哦!我叫李在煥。」

「你是車學沇沒錯吧?學校很有名的那個好學生,弘彬和我說過你。」金元植看著車學沇問道,

「沒錯,你好。」車學沇內心暗爽了一下自己的人氣後回答,

「雖然剛認識而已不太好意思,但可以請你們幫我個忙嗎?」金元植有些尷尬的摸了摸脖子,

「什麼忙?」李在煥問,

「昨天你們也看到了吧,在巷子那邊。」

『原來他看到了!』李在煥和車學沇在心中緊張了一下後,點了點頭回應,

「其實是因為我的關係,那群人在找弘彬的麻煩,我想請你們幫我照顧好他。」

「沒問題啊,我們跟弘彬是好朋友,朋友有危險我們當然幫啊!對吧?學沇。」李在煥有義氣的答應了,

「好,就交給我們吧!」

「真的謝謝你們了,真不愧是車學沇,人真的跟傳聞中的一樣善良。」金元植感激的說,

「哈哈哈,別客氣。」車學沇聽見這句話後內心更加雀躍,笑容想藏都藏不住了,而李在煥則在旁邊擺出一臉「又來了!」的表情加一個白眼 。

 

從那之後,一到放學時間,李在煥和車學沇就會手刀飛奔到李弘彬教室門口攔截李弘彬,

「弘彬啊!一起回家嗎?」

「哦~好啊,話說你們怎麼最近老是黏著我啊?」李弘彬無言的看著挽住自己左右手臂的兩人,

「哎喲,幹嘛這麼說,朋友就是要黏在一起啊。」李在煥三八的蹭了蹭李弘彬的手臂,換來對方的一臉嫌棄。

「哦?是澤運!」

「哪裡!?」車學沇雙眼一亮,左顧右盼的尋找著鄭澤運的身影,

李在煥指了指操場上踢著足球的人,

「不就在那裡嗎。」

車學沇望著鄭澤運練習時帥氣的身影,不知不覺看得入神,呆呆地傻笑著,

「欸,有這麼好看嗎?」李弘彬問,

車學沇瞬間回過神來,緊張的回答:

「哪有什麼好看的啊!回家吧!」

李弘彬和李在煥都一臉不解的看著車學沇慌張逃跑的背影。

雖然車學沇在學校裡受歡迎,但大家常常因為他的優秀表現而產生了高不可攀的距離感,能和自己那麼親近相處的除了在煥、弘彬之外鄭澤運是第一個,所以自從讓鄭澤運借住一晚後,車學沇老是會想起那天的事,車學沇也不懂,只是每每看見他,一種奇妙的感受就湧上心頭,好想接近他,好想更了解他,如果能成為朋友就好了……

 

車學沇一早到學校就沒見李弘彬的蹤影,突然想起金元植說過的話,一股不安感蔓延在腦海,

「在煥啊,有看見弘彬嗎?」

「沒有欸,怎麼了嗎?」

車學沇皺了皺眉頭,「到處都沒看到他。」

「該不會是被找麻煩了吧?」李在煥也跟著擔心了起來,

「我們去頂樓看看好了。」

兩人急忙地跑上頂樓,一推開門,果然不出車學沇所料,一群人把李弘彬逼到角落,準備大打出手,看到這個畫面的李在煥二話不說直接衝了過去,

「等一下!你、你們不要欺負他!」

轉移了他們的注意,裡頭的老大折了折手指,緩緩地走近李在煥和車學沇,

「呀!你不就是上次把我耍得團團轉的傢伙嗎?這筆帳我還沒跟你算呢」

「喂!你們別太過分。」車學沇激動的說,

「這位模範生,你以為我會乖乖聽你的話嗎?那麼優秀的學生一定沒被欺負過吧?」語畢,後頭的小跟班們走上前,粗魯的推了下車學沇,他便一個重心不穩便摔倒在地,

「哈,原來這麼弱啊?」

另一邊的李在煥則是被一把揪著領子,

李在煥已經嚇的雙腿發軟,什麼話也說不了,害怕的緊閉著雙眼,

一個拳頭就要落在臉上的同時,一隻大手伸出來擋住了這一拳,

感覺到動靜的李在煥微微睜開了眼睛,旁邊多了一個身影,

「相爀!?」李在煥眼眶泛淚的看著替他擋掉拳頭的男孩,

「你又是誰啊,低年級的就別來礙事,去寫作業吧!免得下場和他們一樣。」抓著李在煥領子的老大撇了眼韓相爀咆哮道,

「老、老大,他是那個家裡超有錢的韓相爀啊!我們可是惹不起的!」一旁的小跟班慌張的說,

「切!家裡有錢有什麼好惹不起的,照樣給我打!」

「老大,上次找韓相爀麻煩的那個人下場可是超悽慘的,這所學校內絕對不能惹的人就是韓相爀啊!」

聽完跟班的一連串報告後,老大吞了吞口水,眼珠子不安的望著韓相爀那鋒利凶狠的眼神,心虛的鬆開了李在煥的領子,韓相爀便一把將重心不穩的李在煥摟在懷裡,

「今天就、就算你們好運,放過你們,我們走!」緊張的下了命令,便帶著一群人落荒而逃了。

眼看安全了之後,車學沇鬆了口氣,立馬上前抱著全身顫抖個不停的李弘彬,

「弘彬吶,對不起,我們來的太晚了…」

「學沇......」得到車學沇安慰後的李弘彬忍不住委屈的大哭了起來,

「沒事了,我們回教室吧。」車學沇擔心地說。

 

「已經沒事了哦,哥還要繼續抱著我嗎?」韓相爀看著把自己抱著緊緊的李在煥說,

回過神來的李在煥一個臉紅急忙把韓相爀給推開,

「我才剛要好好教訓他們,結果你就來了,我才不害怕呢!」說完後,李在煥便害羞的跑向車學沇和李弘彬,

看著李在煥的一舉一動,韓相爀忍不住嘴角上揚,

「真是個好玩的哥哥。」 

 

-TBC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